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专栏>>区卫生健康委>>部门财政预算

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

日期:2021-02-20 17:54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

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21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南区和北区两个院区组成,中心下设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承担着太阳宫地区7.8万人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工作。其中南区于1989年建成并运行,主要由儿童保健门诊、儿科诊疗门诊、妇女保健门诊、妇科诊疗门诊、预防保健及精神卫生管理等部门组成。北区位于太阳宫地区七圣中街6号院,建筑面积18200平米,功能定位为康复医院、老年友善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住院床位200张,提供医疗、护理、康复、医养结合及住院诊疗服务,设置临床医技科室21个,康复训练及评定科室13个,病区5个。拥有医用超声诊断仪、CT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大型设备,开展肺功能、针灸等诊疗项目2100余项。

中心北区开设:全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老年医学科、心身医学科、皮肤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妇科、儿科、外科、狂犬门诊、药剂科、超声科、放射科、检验科、住院病房、临终关怀门诊等科室,还可办理健康证、入职体检、驾驶员体检等业务。2018年12月老年康复病房顺利启用,2019年4月正式通过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批转型康复医院验收,同年9月加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妇科医联体”。通过紧密型医联体支持,三级医院专家等资源共享,辖区学校、托幼机构支持,各社区的外部支持和多学科融合,于2019年10月成功创建AAA妇幼保健规范化门诊,通过内部整合实现对妇女儿童全周期全维度的健康管理。

2020年8月,中心率先通过北京市专家评定,成为老年健康服务示范基地,同时成为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第一家“老年友善机构”,为提高老年健康服务能力创造了条件。

此外,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是中日友好医院和首都儿研所医联体成员单位,逐步形成了分级诊疗、双向转诊、首诊在社区、慢病在社区、康复回社区的新型诊疗秩序。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102人,实际70人;聘用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6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8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大力发展社区基层服务范围,强化队伍专业知识,提高就医患者服务层面,规范单位内控流程与制度。由于受新冠肺炎的影响,部分业务未能按期积极开展,今年我单位将努力优化工作方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网+医疗,推动医院建设发展,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建设成为信息化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16367.96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989.8600万元,比2020年1850.8207万元增加139.0393万元;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0.0万元;其他资金14378.10万元,比2020年10813.99增加3564.11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1507.6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9.21%,比2020年1374.17万元增加133.45万元,增长9.71%。

(二)项目支出预算14860.340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90.79%,比2020年11290.6407万元增加3569.6993万元,增长31.62%。新院医疗服务扩展,用项目经费购置设备;住院患者增加,药品支出增加,综合定额增加。

(三)上年财政资金结转支出0.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0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0.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汽车6辆,93.95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6台(套)。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无重点绩效目标相关情况。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20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